小愛最近會親出聲音了(自然而然就會了吧)

還一直問說 [我以前怎麼都不會?]

也許是感受到我們的歡喜

每晚睡前就一直狂親我的臉、我的手

然後臉上出現滿滿的微笑

我說[一直親 好癢喔]

小愛說[因為我愛你啊]

 

回想起這幾個月懷孕的日子

自己身體變化所帶來的沒耐心、易怒、煩躁、、、

不知覺的把情緒加諸在小愛身上

有時被罵得莫名其妙 (有時真得是欠罵)
看著她扁嘴很無辜的臉

自己後悔了

怎麼對小愛這麼兇

不知是否傷了她幼小敏感的心

 

某一次我生氣罵了小愛後
她想哭又不太敢的說[你不要生氣啦][媽咪抱抱]

她知道自己做錯事情想要我抱抱

她想確認生氣後的我是不是還愛她
有時我還在氣頭上就不理她
我幹嘛跟一個小孩計較

她們情緒來的快去的快

當你還在生氣時她們早就忘記剛才的情緒換成另一個微笑來迎接你

我不喜歡讓小愛帶著不好的情緒睡著(不要哭著睡著)

我會離開房間平靜一下心情

再回房時跟小愛說說話、抱抱

等小愛睡著

我躺在床上

心中滿滿的歉意

一定要這麼兇、這麼生氣嗎


看了陳安儀寫的這篇「管教與體罰

又想起

最近忍不住打了小愛

這通常是睡前發生的事情

那晚不知是怎麼

都不睡覺很high

我們陪睡的人都快睡著了還不睡

也許是我們私心的希望

你趕快睡著我們就可以去客廳看電視吃水果

所以對於小愛唱歌、玩影子、講話、玩翻跟斗

有時會覺得很煩

想說拜託你趕快睡好不好

玩著玩著小愛不知怎麼突然打了我肚子

我一個火大 狠狠的打了屁股2

小愛哭了

我要你說對不起

你始終不肯說
我們僵持了好久
氣得我撂下一句說 [你自己睡好了]

小愛也回說 [你出去啦 我要自己睡]

過了10多分鐘

我們去開房門想看小愛睡了沒

小愛一看到老公馬上潰堤 嚎啕大哭

然後才抽抽咽咽的說 [媽咪對不起 你不要生氣]
不知這10多分鐘自己在房間是怎麼度過的

我強忍淚水抱緊你

真的很心疼
然後你又說 [抱抱]

沒多久就睡著了

~

8點多一直到10點多

怎麼要這麼久啊

寶貝  對不起
我真的沒有足夠的耐性

有時調皮得令人發火

有時可愛的令人發笑

教養是一條很長的學習道路
我也還在學習

也謝謝你帶給我們很多的啟發

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momo100 的頭像
    mymomo100

    桃子家的生活點滴

    mymom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