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講話的時間很早

2個多月就依依啊啊的像在唱歌

大約8個多月開始就發音說

mamababa、ㄋㄟㄋㄟ、、、、

到了1歲後

語彙突然暴增

也很愛問這是什麼?為什麼?

到了2

愛問的情形更發揮極致

有時非常可愛

有時十分惱人

因為同樣的問題可以連續問個10次不嫌累

 

舉出最近比較有印象的

------------------------------------------------------

睡覺前我們3人躺在床上

老公都會問小愛:你今天去哪裡?做了什麼事?

回答完後就反問說:那你今天去哪裡?

之後2個人就一直問答得不停

好笑的是小愛會說:你問我 我今天去哪裡

要我們問她 去哪裡 做了甚麼事

其實她很想跟我們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

所以要我們問她

然後她就一直講一直講

如果我們提醒她

小愛就會說:唉呀 你不要講啦

 

我們很享受一起躺著聊天今天發生

是很棒的親子時間

除了幫小愛複習今天的事情

(小孩在睡前自己大腦也會溫習今天接收的訊息)

教育的事情也要今日事今日畢

好的要鼓勵

不好的也要好好教導一番

 

------------------------------------------------------

老公年紀大了

眉宇之間有道深的歲月痕跡

某天小愛指著問說:你那邊怎麼有一條線

老公:因為我老了啊

小愛:那你還是帥哥嗎 (老公很暗爽)

------------------------------------------------------

2歲是個愛唱歌的年紀

有次教小愛唱「只要我長大」
一直說再一次
我看那天起碼唱了30

唱到會了之後

問題接踵而來

哥哥爸爸是誰啊

什麼是偉大

什麼是打仗

什麼是當兵

為什麼要笑哈哈
、、、、、

不能亂回答

要講得她可以理解
不然會一直問
問到懂為止

過了幾天還是會再問一次

除了我教的兒歌外

她自己聽CD也聽到會唱了

------------------------------------------------------

 

愛發問總是好事

只是我們要不厭其煩的有耐心的解釋

聽完總是很了的說:喔~

那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momo100 的頭像
    mymomo100

    桃子家的生活點滴

    mymom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