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地方玩
總是先找好吃的地方
再安排景點的路線
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常常吃到都快爆胃了
google花蓮美食
有一大堆
看看我們吃了哪些

◎公正街包子

久聞許久的24H包子店
很多美食節目都會介紹
一到店門口果然很多人在排隊

隔壁的周家蒸餃也小有名氣
但還是公正街包子人比較多
問後面花蓮女中的同學
那家好吃
他們說:2家差不多 只是公正街包子比較有名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周家蒸餃


我跟小愛在排隊
老公在旁邊抽菸
突然老公要我進去坐
原來內用的直接找位置點餐
我剛排的是外帶區的
哇哩勒
要記得先問清楚
否則像我浪費時間在排隊


我們點了小籠包(2個$10)、蒸餃(一籠$30)、酸辣湯($20)
我比較喜歡吃小籠包
像是包子的縮小版 超好吃
皮QQ的(手工的)
肉餡很紮實
吃完很有飽足感十足
小愛一直說:還要
蒸餃皮薄餡多
也不錯吃
24小時都吃的到 真好



◎炸蛋蔥油餅

網路、美食節目爆紅的炸蛋蔥油餅
似乎是來花蓮必吃的
吃完公正街包子後馬上又衝去復興街找尋炸蛋蔥油餅
反正找排隊人最多的那一間
網友有說:要找黃色發財車的那家才對
滿好認得
這次我又傻傻的跟在一群大學生的後面排隊
過了10幾分鐘想說怎麼都沒有前進
我又搞錯了
是要直接去發財車錢找登記的阿桑
說你要幾個、蛋要熟還是不熟、要辣還是不辣
然後阿桑把你的需求寫下來後
給你一個號碼
接著就等等等了
我們等了快半小時



車外擠滿了人潮
車內卻才只有3個人在做(都有點年紀了)
當然是[做不復吃]
一個負責桿皮下蛋 (這應該是老闆,都有點駝背了)
一個負責顧油鍋中的蔥油餅和炸蛋
一個抹醬料、收錢、登記號碼 
忙得要命
真的很辛苦
一直看他們在擦汗
我站在旁邊都熱得快受不了了


等待的時間老公跑到對面的茶店喝咖啡

很多人也是點了之後到這家茶店喝茶
我想這家茶店應該是為了炸蛋蔥油餅才得以生存吧
我則是隨處逛逛、拍照
發現這條街有3家賣蔥油餅的
難怪有人說這是蔥油餅街

第一家:就是這個黃色發財車的「老牌炸蛋蔥油餅」
人也是最多的
有個像煙囪的招牌很好認

第二家:像是一個小攤位「三星蔥油餅」

人不多
對面這宣傳車主打花蓮正宗蔥油餅



第三家:就是這個藍色發財車的「老牌蔥油餅」

人也滿多的
感覺都是在地人買
不知道好不好吃


炸蛋蔥油餅跟一般蔥油餅加蛋有什麼不一樣
原來炸蛋是把一顆生雞蛋丟到熱油鍋中去炸
半熟之後跟蔥油餅結合在一起
如果你是吃全熟的蛋
就會先把蛋炸好放旁邊
等蔥油餅好了再把蛋包在裡面
熱騰騰的吃最棒
不油膩且充滿蛋黃香氣
套句小愛常說的:還要吃


◎液香扁食

每次來花蓮
老公都指定要去吃液香扁食
這家是花蓮的扁食中,知名度最大的一家
聽說還有一家戴記扁食好像也還不錯
我對扁食比較不感興趣
老公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是平日還是滿多人的
一碗60元(有漲價)
扁食比過去多很多
用料實在 皮厚料多
小愛很愛吃這種麵食類的
只吃皮不吃肉

◎海埔蚵仔煎

之前看食尚玩家介紹這家海埔蚵仔煎
因為還滿喜歡吃蚵仔煎
心中就一直記著這家
目前心中的第一名是圓環邊蚵仔煎(在寧夏夜市)
傍晚來到傳聞中的海埔蚵仔煎
它是在自由街小巷內
大部分是住家
只有海埔蚵仔煎跟隔壁的楊子萱招牌愛玉兩家店還亮著
且大排長龍
等著同時也去隔壁買了一杯招牌愛玉喝
滿好喝的 真清涼
我看很多人也都是
一邊等一邊喝愛玉
很有趣的情景


店內工作人員不多
約才3.4人
店裡跟店外都是滿滿的人潮
這下有得等了
最辛苦的是在煎蚵仔煎的阿桑
我看她的頭都沒抬起來過
手也沒停過

店裡牌子寫著1973年創立
哇 也30多年的老店了
店裡很不起眼
很像是鐵皮屋搭的
反正東西好吃就OK了

皮厚Q 不會太過黏稠
蚵仔新鮮 相當肥美
裡面滿滿都是小白菜跟蚵仔
還不錯吃
一份45元



◎廟口紅茶
(用手機拍的 白平衡沒調好)

這個也是來花蓮必喝的紅茶
最大的特色
就是將煮出來的紅茶存放在二樓
以特殊的鋼管設計使它能傳到一樓(是冰的)
只要水龍頭一開,就可以喝了!
這家店已營業50多年了
老闆真是有創意
玻璃櫃裡也有很多的三明治、小點心
不只喝紅茶
還有很多像是蛋餅可以一點搭著喝



這家是離開花蓮最後一家店
因已近中午
買了一杯紅茶在車上喝
我覺得還OK
老公說:啊 不就是一般的紅茶
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Info]
公正街包子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加蛋20,原味15

海埔蚵仔煎
花蓮市自由街86號

廟口紅茶
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momo100 的頭像
    mymomo100

    桃子家的生活點滴

    mymom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