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bye」計畫已執行2週
小愛的表現很好
就在剛滿1歲9個月的那天
小愛敢坐上小馬尿尿了
我 真是要哭了
因為洗小內褲、擦地板弄得很煩

先來說說過程吧
我是在小愛已經知道要嗯嗯、尿尿的時候執行
(會說了,不過通常都是事後才說)
這樣比較快
加上小愛有個處女座的潔癖個姓
更加速了成功的機率

之前有考慮用學習褲
不過看了網友媽媽的經驗都說不好
直接穿小褲褲比較知道尿濕的感覺
上網買了Nissen的小褲褲10件
很可愛的圖案喔
有企鵝、鴨子、小豬、、、我都想穿了
打開包裝時
小愛一直說「好多喔 好多喔」
還直接要穿了呢

要執行前幾天
我都跟小愛說穿布布不舒服
現在天氣熱了
我們不要穿好不好
媽咪買了好多小褲褲給你穿
跟媽咪一樣 穿小內褲
 

第一週的前2天
是直接尿在地板上
然後站著不敢動 說「媽咪 濕濕的」
每天洗了好多小褲
第3天
會說尿尿了
但要媽咪抱 不自己走
可能怕尿出來、因為腿夾緊
趕快衝到廁所脫褲子
但小愛怎麼樣都不肯坐小馬
只好讓她站在浴缸裡尿尿
不舒服的感覺讓小愛一直說
「沖屁屁」「浴巾」

這種情況持續好幾天
第4天晚上可慘了
白天習慣不穿布布
到了晚上睡覺包著尿布
想尿尿時說甚麼也不尿
一直說要去廁所
解決了回床上躺著→又有尿意→又盧說要去廁所
一直重複了4.5次
搞到11點才結束
還邊哭邊睡
(還好只有那一次)

星期六日都出去 所以還是包尿布
尿尿時就會摸著尿布說
「小愛尿尿了」

第2週的星期一又開始「尿布bye」計畫
這週似乎已經習慣了
要尿尿時會說
然後一起跑去廁所
但有時會忘記
尿了才說
有次還跟我說
「媽咪 愛心耶」
小愛覺得很像愛心的形狀
還用腳去玩(已經不怕了)
我就會一直跟小愛說
要記得說
要不然媽咪一直擦地板跟洗褲子很累
一個小時就問一次

第2週的第3天
小愛泡澡時
突然想到章魚的洗澡玩具
因為嘴巴會噴水
我就把小馬分開
拿集便盆給章魚尿尿
小愛看了覺得好玩
後來我就說跟章魚一起尿尿
小愛才肯坐在集便盆尿
然後一邊玩著章魚
只要尿在集便盆
我都會一直說小愛好棒喔

第2週的第5天
試著坐小馬桶
終於成功
小愛不排斥了
但有幾次還是玩了忘記要說尿尿了

上周六回娘家
試著不穿尿布
小愛也很配合有去廁所尿尿
因為沒有小馬
還是站著尿了

這幾天
洗褲子的次數少了
尿布也省了不少
小愛好棒
繼續努力喔


我要拿章魚陪我



哇 尿了耶
小愛好棒(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momo100 的頭像
    mymomo100

    桃子家的生活點滴

    mymom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