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休閒旅遊的電子報知道貴子坑這個地方
真的沒聽過貴子坑這個地方
看網站上說
貴子坑位於北投區西北方
因山區擁有台北地區最古老的地層「五指山層」
山裡有高純度的高嶺土及石英砂
是製作陶瓷及玻璃的工業原料
使得貴子坑溪及旁邊的水磨坑溪一帶
遭瓷土業者嚴重開採
水土保持被破壞殆盡 遇雨成災
不僅平時人煙罕至
周邊還有些墳墓
早期名為「鬼仔坑」
經台北市政府大力改善
如今成為台北市最夯的知性之旅路線

離內湖很近
去婆婆家後可以順便去晃晃
這次找了芸姊姊(小愛這麼叫的)一家人
當天天氣很熱
我們先在北投捷運站附近吃了肉羹之後
就去貴子坑了
停好車後
才知道要先爬個很高的樓梯
到了才發覺很像一個世外桃源

首先是一個如公園般的美景映入眼簾
環著小湖散步
在這種熾熱的中午
水池邊都種滿了樹
沿著步道走也不怕曬到太陽
很多家庭都來這邊野餐
 




樹蔭下 吹著微風   令人心曠神怡


看到有人在拍布袋戲的人偶
不知是要做甚麼用的
有拍情境的喔
各個都用單眼拍呢
 

其實小愛很想睡了
一直再鬧說要我抱抱
沒多久就睡著了
想要走的步道還沒走呢
考慮一下還是去走了
 
↑眼神呆滯想睡了 媽咪還硬要我拍照 

 



找到「五指山層地質觀察棧道」牌子
走了一小段棧道




↑同學一家人,我在前方抱著小愛走

 



↑這棧道只有500多公尺長

 





著名的「五指山層」區


山壁盡是灰白色的石英砂岩
在陽光照耀下 閃閃發光



本想再往前走
但真的太熱了
很熱的天氣抱小孩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還不能換手、換人抱
幹嘛堅持啊
走了一圈我的左手真是快廢了
無法好好專心欣賞跟拍照
園區上方還有貴子坑親子步道
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小心翼翼的下樓梯
往停車場去
這時小愛醒來了
哇勒

心裡碎碎念說
怎麼不等到車上才睡
真是不給我休息
磨娘精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momo100 的頭像
    mymomo100

    桃子家的生活點滴

    mymom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